火鳥。

脑洞雕刻家&灵感整理者。
杂文堆放/不是写手。

UNADMITTED。

#爆轰
#角色死亡注意

你知道,很多东西我不能当面说。
而这些事情我对外界收敛越久,我就越怀疑它本身,最后否定它的存在。
但其实我对谁又都很坦诚,也许那时候十五六岁的叛逆还会让我的坦诚变得有些挑衅。
我是不太相信那些事情了,但是我还是相信你。那么多不确定因素里,还能抓住一个就够了。
踏出校门暴露在摄像机下面的那一刻时我就意识到,高中时期的八卦和人多耳杂甚至是多么单纯幸福的一件事。
世界希望我们是英雄,就从来没允许过我们仅仅是英雄。

轰冬美手臂上挂着黑色的西装悄悄推开卧室门时,她的弟弟正在把一个方形小白卡放回信封里。
车子来了噢,焦冻。她靠着门框尽量放柔语气。
轰焦冻稍微向着后方她的方向点点头,嗯了一声算是答应,也没有拖沓,单手接过西装上衣在肩头环了一下就套上,把小白卡片随手放进胸前的口袋里。
轰冬美目送着他一步步都快走出玄关了似乎都没想起来有东西忘拿,才急急忙忙把一小束白色的玫瑰递了过去。
...好歹有摄像机啊,别太失魂落魄了。
...嗯。

轰焦冻一脚踏出玄关外时,眩晕而刺眼着压下来的阳光让他在原地停了片刻。
他什么都没有想,也没有什么所谓少时的记忆跳出来,他只是觉得疲累。
他闭着眼睛听照相机的快门,嗅到围上来的媒体几乎戳到他脸上的话筒的金属腥味儿。他这才勉强让自己睁开眼,非常社交地对着镜头摆了摆手,不回应也不刻意躲避,他一直能把这个度掌握地很好。
然后他坐进车里,让司机开车,自己倒在皮座上再次闭上眼睛。
怎么才几日没出门,正直最少壮有力的身体已经有种好笑的苍老感了呢。

世界会希望我们代表正义,而这个正义不仅仅是揍坏人的屁股。
人们希望他们的英雄是不败的,没有负面影响的,道德优秀的,为他们牺牲,又不能那么简单就牺牲。
大人多苛刻啊,并且自己沉浸道德不知自己有多么苛刻。
树立了正义,就不允许他倒下。
对于这点,绿谷出久要比当时我们其中任何一个人都要早意识到。只不过在自己身处其中之前,谁都以为那真的是英雄的一腔热血。
而我现在有这样极端的想法,可能也只是因为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人的确会因为某一件事情,开始全否或者全肯。这种时候他们的头脑不清晰,满满的要么是孩童一样感谢世界,要么是复仇者一样憎恨。
我的头脑现在很不清晰但是很单一幼稚。

这次发布会的地点,就是在市政厅了。的确是个轰动了社会的事件,也不奇怪排场会这么大。
轰焦冻第一次在市政厅外的广场发表独立演讲的时候刚刚二十岁,可以说非常年轻了,直接就奠定了他之后在英雄界的地位。
爆豪胜己戴着大墨镜大口罩,混在一群后台等着上去采访的记者里,百无聊赖地等着他讲完,又超不耐烦地等着他从记者堆里出来。
轰焦冻一到周末就容易暴睡,结果两人那时候约会时,反而是他迟到的多。
爆豪胜己每次都是一副“再迟到炸了你哦”的表情,结果看到轰焦冻迷迷糊糊穿过人群像只没睡醒的小猫直接撞进喜欢的人的怀里时,心都软得觉得自己现在可能不姓爆豪吧。
那种眼里只有对方,周围人都是黑白的眼神,爆豪胜己的占有欲总是被膨胀般满足着,看吧,他是我的。
那次发布会结束后,轰也是这样向爆豪走去的。爆豪的手从裤兜里拿出来,准备接住他。
然后轰就在离他几步远的时候明显犹豫了一下,绕开爆豪独自向旁边的休息室走去。
爆豪胜己傻在原地,立刻追上去当着一堆镜头的面用力带上门,口罩眼镜一摘直接就大吼起来。
轰焦冻你什么意思啊?!不想给他们知道啊?妈的老子跟你谈了三年谈个屁啊?现在要规规矩矩做没有绯闻的英雄了是不是?啊?你他妈给我说话啊?

年轻气盛的时候多好啊,轰焦冻想着。
媒体的吵杂声还在外面,说不定市长校长就在他们不远处,他和爆豪胜己躲在隔音的休息室里,从沙发上做到地上。
与深爱的人肌肤之亲就是能够明白的,他知道那时候的爆豪,比起愤怒,更多的是恐惧。
因此很多东西...。他想着,伸手把爆豪勾着脖子拉下来,再抱在胸前,侧头不停吻着他汗水浸透的鬓角。
...即使他如此强烈想不顾一切承认并公诸于世,但他也知道那只是他底气强大的任性,他不能真的那么做。
他知道一个曝光于所有人目光下的明星英雄都需要承受什么,说不定现在就有刚刚进入雄英的小英雄们,围在电视机前兴奋地把他尊为偶像。
让他真的心疼起来并后悔的,是在那之后,爆豪并没有把两人交往的事实公布出去,而是帮着他一起避着媒体。
轰焦冻在十七八岁那时候就害怕爆豪突然表现出来的过于成熟的理性和温柔,无论是在做爱的时候不再横冲直撞而是缓下动作绵长厮磨,还是有些别扭但坚定的对轰的宠爱和保护。
他觉得这辈子都要栽在这男人手里了。
他们并肩战斗或者一起做饭,青涩告白或是翻云覆雨到天昏地暗,偷偷买了戒指,打算私定终身。
雄英毕业后到现在,整整十年了。
他们交往了七年,分开了三年。

轰焦冻从车上下来,带着那束白玫瑰,西装革履,身板健挺。
很多人已经都到场了,昔日的同学,校长,有名望的英雄前辈,事务所的同僚,英雄投资人们。
他们都捧着花,穿着西装或是小礼服,转头看着他,有几个女孩子已经悄悄哭了起来。
轰停住脚步,感觉脸上有化妆刷在扑粉,手里被人塞进演讲卡片,摄像机在调整位置。
绿谷出久走到他面前,低着头跟他交代着什么,他也没听明白。
他低头看着手中的卡片,他认得上面的文字,只是不懂它们的意思。

我还没有向这世界宣告过我的爱人,便要先宣告他的死亡。
我用“我的同学”“伟大的英雄”这样的字眼去描述他,根本没有机会用到“我的恋人”,或是“我曾经的恋人”。
我有权利做最悲伤的那个人,却要站在全国的摄像机前,抚慰他人的哀伤。

轰焦冻双手捏着演讲卡片,终于感到情绪翻涌而上了。
不是控制不住让人崩溃的情绪,而是沉重到让他一时几乎无法呼吸,从后背攀上来,按着他的后颈往地上压。
他突然感觉一阵想吐,嗓子里干呕着眼泪一下就上来了。
烈日耀目,演讲卡片泛着白光他有些看不清,也不想去看了。
他低着头站在原地,在直播的摄像机前沉默着,直到有人提醒他。

“...代表雄英高中和第二事务所...”
你看,很多东西我不能对外说,原因是我害怕承认。
“...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的英雄...”
我害怕承认之后会带来的后果。我当然也不是坦诚到不计后果的人。
“...在五天前的敌袭战斗中牺牲,遗体已被最大化收集...”
如果我今天不在这里承认他的死讯的话。
“...社会各界都表示沉痛哀悼和惋惜,这是一个英雄巨星的陨落...”
会不会这件事情,就像当时总是不去承认交往一样。
“...会永远铭记爆豪胜己的名字。”

最后变得,根本从未发生过呢。

——————————
呃啊,好久不写东西感觉风格都诡异起来了,而且下笔力不从心,断断续续的勉强感。不如说某种电影分镜的个人风格强烈到我自己都有点儿ho不住了吧...。有空多写吧(关键是没空
我希望爆爆轰轰能够百年好合子孙满堂。
还是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11)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鳥。 | Powered by LOFTER